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要点解读  资料下载  组织机构  文件精神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
2017-06-05 14:26   审核人:

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和省教育厅具体安排,6月5—9日,以山东理工大学原校长张新义同志为组长的专家组将对我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现场

6月5日上午,鲁东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在1号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组长山东理工大学原校长张新义,专家组成员合肥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进华、德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季桂起、北京理工大学原教务处处长仲顺安、湖南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正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处长丁效华、聊城大学教务处处长赵长林、山东工商学院煤炭经济研究院院长刘传庚、临沂大学财务处处长王立斌,项目管理员青岛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敏,秘书聊城大学教务处科长黄春平;学校领导徐东升、王庆、郑明珍、丁瑞忠、曲荣君、沈东、单连岱、钱国旗、亢世勇、吴君、邹海林出席见面会。各学院院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新义主持。

专家组组长张新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徐东升在致辞中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领导和兄弟院校表示感谢。他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重大举措,是推进高校步入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的一项系统工程。近年来,学校将自评自建工作与日常教育教学有机结合,注重在稳定规模、优化结构、强化特色、注重创新上下功夫。通过扎实有效地评建工作,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和办学定位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更加牢固,办学条件更加完善,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徐东升表示,本次审核评估是对我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查,也是学校总结办学经验、凝练办学特色、深化综合改革、推动科学发展的难得契机,对学校整体建设和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校上下要以严肃认真、科学务实的态度,积极配合,按时完成专家组交办的任务,确保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完成。徐东升代表学校恳请各位专家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以及学校建设发展会诊把脉,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学校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教学建设、强化教学管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新动能、注入新活力,推动学校向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


校党委书记徐东升致辞

张新义代表专家组对本次审核评估作了简要说明。4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分别对本次审核评估的3个组作出了工作安排,在教育部专家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我省审核评估的特点、安排和要求。4日晚,专家组召开预备会议,确定专家组总体考察计划。本次会议结束后到9日下午,专家组将通过深度访谈、听课看课、校内考察走访、文件审阅等方式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考察。同时,根据山东省教育厅要求,还要通过专业剖析和课程分析考察学校的人才培养状况。专家组将随机抽取6个专业进行专业剖析,重点从专业培养目标、规格和标准、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学过程执行等方面剖析专业建设现状;还将随机选取16门课程进行课程分析,重点分析课程定位和性质、教学目标、内容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评价与考核方式等。张新义表示,专家组将坚决遵循评估规程,以专家自身水平打造评估工作新常态;切实保持公正态度,以专家工作态度营造评估工作新风尚;严格遵守评估纪律,以专家自律行为塑造评估工作新形象。张新义希望学校以平常心、正常态正确对待评估,真正把评估作为学校学习交流、深化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良好机遇;希望学校以学习心、开放态积极参与评估,与专家共同分析发展中的问题和困惑,坦诚交换对问题的看法。张新义最后希望通过专家组和学校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评估任务,总结办学经验,梳理办学思路,分析存在不足,明确改进措施,为学校今后发展作出贡献。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考察了学校机器人与自动化装备工程研究所、鲁大作家群、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学生公寓、体育馆、图书馆、微生物与免疫学实验室、肿瘤免疫新技术中心、化学工程与工艺中试实验室、高性能与功能高分子实验室、农林作物遗传改良中心等。(宣传部 撰稿:徐燕晨 摄影:姚玉勃 审核:谭国臣)

评估专家实地考察机器人与自动化装备工程研究

评估专家实地考察鲁大作家群

专家组实地考察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专家组实地考察学生公寓

专家组实地考察体育馆

专家组实地考察高性能与功能高分子实验室

专家组实地考察农林作物遗传改良中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7  鲁东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