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要点解读  资料下载  组织机构  文件精神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点解读 > 正文
 
五、审核评估的对象及条件是什么?
2017-03-23 08:59   审核人:
     答:审核评估对象包括两部分高校:一是参加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获得 合格 及以上结论的高校均应参加审核评估;二是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获得 通过 结论的新建本科院校, 5 年后须参加审核评估。  
    
参加审核评估的学校应达到两个条件:一是学校办学条件指标应达到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试行)》(教发 [2004]2 号)规定的合格标准;二是公办普通本科高校生均拨款须达到《财政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地方普通本科高校生均拨款水平的意见》(财教 [2010]567 号)规定的相应标准,即 2012 年原则上生均拨款水平不低于 12000 元,并逐步提高。  
    
从参评学校应达到的条件可以看出,审核评估一方面要促进高校改善办学条件,另一方面要促使办学方履行职责。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7  鲁东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