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要点解读  资料下载  组织机构  文件精神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点解读 > 正文
 
七、如何理解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
2017-03-23 09:01   审核人:
     答:高等学校是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人才的重要基地。高等学校确定的人才培养目标必须体现为经济建设服务,满足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是多样的,例如研究性人才、应用型人才、技能型人才、复合型人才等。高等学校必须从实际出发合理定位,制定相应的人才培养目标。根据培养目标制订培养方案,形成与之相适应的课程体系。  
    
从培养目标出发,经过若干教育教学活动,达到预期的人才培养目标,完成一个培养过程。适应度不仅体现在学生的毕业率、就业率等方面,更主要反映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主要包括课堂教学、课程考核、毕业论文(设计)、实验实习、第二课堂、社会实践等一系列活动。高等学校要高度重视这些教学环节,才能保证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7  鲁东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